雨淋淋

傻子

迟语未语

   我有个秘密

   千刀万剐万劫不复也不出口的秘密


“姜子牙你是不是傻?”


 “封神大战里个个封神!”


 “就连纣王都封了个姻缘神?”


 “你可争点气吧!”


    我不厌其烦的重复,算起来这样无聊的生活得是很久了。因为这样的生活我已经足够满足了啊。


  我不多求


   什么样的生活?提溜着勉强能看过眼的东西去换点酒,悠悠闲闲,半日过去了,那只讨人嫌的犀牛和暴躁的臭婆娘吵起驾来倒能给我每日的惬意添点彩。赶着趟在夕阳在山前去见一见我师兄。太早了不行,给他惯的,以为我多在意他?当然,也不能太晚了。这是我的一点点的小小的私心


    我总是看着他出神,却不敢出声惊醒他。我在众神聚首时,也曾用目光尾随他。这是我自己隐秘晦涩的刺激,自以为无人知晓的情意。


    哦,仅仅是自以为而已,好像当时注意到的人还挺多的,后来慢慢以讹传讹演变成“申公豹嫉恨姜子牙多次怒视而向几欲暴起……”,这样也能掩盖我的真实意图撒,我就没多澄清,好像成了什么千古大雾?


    很久以前,在我醒着是他,睡着了也是他的时候,我很容易就接受了我喜欢他的这个事实------我的师兄那么好有谁不该爱他吗?


    我的师兄是万神之长,是正道楷模。

    我的师兄心系苍生,救人间于水火。

    我的师兄…………


    那日,万神归位,歼杀狐妖。他千夫所指,威信扫地。而我,在他离开清虚宫的那天夜里,喜欢上了他。不可救药的。


    对了,我从来不叫他师兄,尽管曾千万次称呼过,那是心中低语。


    这么文艺不太像我是吧?是,我人设是话痨,话痨也有颗文艺美男子的心不为过吧?不为过吧?不为过吧?大人时代变了别骂了别骂了


    我们会并肩踏着北海夜里不期而遇的小雪,相随迎过刺骨凛然的狂风,漫步于光洁如镜的冰面,回到木屋,勉强称作“我们的家”如此如此,却道寻常。这样的生活真的让我足够满足了,和师兄这样生活我已经不奢求更多了。


    我以为我们会岁月静好,谁想到似水流年戛然而止。


    我从未想过,那一回眸竟是最后一眼。


    我想好好反思一下我死亡的原因,这下辈子可得好留个心眼啊。“我以为我可以战胜,我以为我能做到,我以为……”总是我以为,可这次留下真的是因为我以为吗?

    

  当狐妖的致命一击蓄力输出时,我却没有去想怎么迎敌。


    好像是他看到他的神力撑不住了?他的愿望还没实现,他的道还没有守住。他瘦了。于是我愿意像个真正的英雄一样挺身而出。


    其实我很怕死,本我是个自私的小人,我心无大道,胸腑空空,我是一介俗人啊师兄,


    你看,我还没叫过你师兄呢,这是我最大的遗憾了。


    好想落几滴泪啊,聊以抚慰自己一颗文艺美少年的心,可是狐火太炽热,才留下就蒸完了。


    死于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


    

评论(2)
热度(47)

© 雨淋淋 | Powered by LOFTER